婚禮攝影前的叮嚀

婚禮攝影前的叮嚀

關於文定

1.請新人在參與長輩及媒人溝通文定儀式時,盡可能預留拍攝時間與空間位置, 例如 奉茶的空間與帶戒子速度, 儀式進行中記得放慢節奏 新人眼神彼此深情以對 ,當有機會面對鏡頭時不要忘了展露您巨星般的神采與魅力。1403056_562272873844259_606228743_o

1185191646

3.建議新人可先告知至親好友儀式上聘有專業攝影師, 如需攝影服務可盡量告知 ,只要時間許可攝影師會盡量為新人及現場嘉賓服務,但還是以滿足新人要求為優先喔。

1175413_536796239725256_1478762135_n

4.拍攝前攝影師會與新人溝通拍攝事宜, 如新人有指定必拍的畫面或特別偏好的流程以及攝影風格 請事先告知喔。

1383397_562270863844460_1953886804_n

5.文定儀式完成後,會為女方家拍攝全家福合影, 合照的家人也請留下拍完照在前往餐廳,也請新人能事先安排好要合影的親友準時抵達。

6.文定儀式前的準備過程攝影師會利用空檔拍攝許多家人親友為幫忙婚 禮而留下平凡但認真又美麗的身影 請新人事先告知家人有鏡頭靠近時切勿閃躲 繼續若無其事的進行自己的工作便可。許多歷久彌新的照片常常在不經意中被默默地記錄下來,成為經典!專業的攝影師也隨時做好準備等待意外的發生,既便浮光掠影,透過指尖也能成就經典永恆!

關於迎娶

a-13

1.為了配合良辰吉時, 迎娶過程時間節奏都會比較緊湊 ,請新人務必先與媒人及長輩協調好迎娶流程,並預留拍攝的時間與空間給攝影師 好讓攝影師精確的為您紀錄每 一刻瞬間的感動 ,如有擬定行程表也請為攝影師保留一份。

66

2.為了不錯過每個重要的環節, 迎娶車隊中請為攝影師保留一個車座位, 從男方家出發迎娶.攝影師會最後上車,以便拍攝到迎娶車隊出發的盛況,到達女方家時也請先讓攝影師下車方便攝影師紀錄車隊抵達女方家的情境。同樣在從女方家回程時也是相同情形離開女方家時攝影師最後上車,到達男方家時先讓攝影師下車,讓攝影師盡力完整的紀錄迎娶車隊的活動紀錄。

3新人在行進間上下禮車的過程請保持優雅的動作與神情 ,有機會面對照相機時 ,請給我一個明星般的風采與微笑。

4.在離開娘家前若有丟扇子及潑水之儀式, 兩個動作之間必須間隔5秒以上 ,也請司機先生配合以上動作慢慢啟動出發!5.新娘在迎娶走動的過程,貼身伴娘或好友須隨時照顧好新娘腳步移動的方便性,特別時裙擺的擺放,在過火爐的儀式更要注意避免碰觸火爐。

153f41b7745491

6.新人在吉時進房後 會有一段較緩和的時間親友們不仿把握此時與新人合影。

7.男方全家福拍攝的時間通常安排在進房後一切儀式完成時, 也請新人能事先安排好合影的親友準時抵達, 以免讓新人枯等 ,尤其是寒冷的冬天。

0-73

7.拍攝任何合照場合若有兩台以上相機拍攝為了避免拍出”不協調眼神”的合照請 把您最深情的眼神優先留給我的鏡頭。

關於婚宴

001 (4)

1.從婚禮攝影的拍攝角度而言,部分婚宴場所餐桌上的擺設例如主桌上的大型裝置造型或賓桌上的氣球 等應避免擋住新人視線, 在滿座上菜前應請服務人員適時移開。

0

2 .新人應考慮避免在紅地毯走道設置氣球拱門, 因為新人在出場時 ,現場投射燈可能會將氣球的影子投映在新人的臉上.這是相片後製時無法補救的喔。1538591f216f64

3.由於新人進場速度與時間都很緊湊短暫,如果餐廳願意配合,可在彩排時提供出場時的燈光效果,讓攝影師更精準掌握新人進場時等光品質。

154af1d5130349

4.參與進場人員包括樂手 花童 伴郎 伴娘 新人等應保持約5步得間距持續緩步進場 有機會 面對鏡頭時 記得要散發您耀眼的明星光芒

154070fc43d097

5.巡迴敬酒前 記得叮嚀主持人廣播現場嘉賓務必坐著敬酒 ,以利攝影師取得最佳角度拍攝現場嘉賓 .

a-97

6.與餐廳人員討論燈光配置時能兼顧人相採光與現場氣氛, 基本上投射在新人及嘉賓身上的光越單純越好 。106

7.少數餐廳的投影布幕是在舞台上,記得請服務人員在新人台後務必記得停止投影升起布幕 ,以免投影機光影投射在新人臉上 。

8.為了避免混亂 如有其他相機參與請事先告知 ,由於攝影愛好者都很熱血 ,請告知重要橋段,切勿參與卡位以免讓攝影師錯失最佳拍攝時機與角度。a-98

9.送客是婚宴中最後的流程,攝影師會忙著合照的拍攝,但因手機的方便性,常常有賓客要求攝影師用賓客的手機拍攝,如果桌數不多是OK的,但桌數多,攝影師會有些為難,因為答應一個,後面會比照辦理,有時會拖長時間影響後方賓客大排長龍,如果情況允許,可新人找一位好友幫忙同步側拍,既滿足了親友要求也不影響流程進行喔。

a-87

在人生最重要的日子,粉墨登場前,請您放下平日的嚴肅與緊張,用明亮、愉悅、熱情的心情迎接這一刻的來臨,綜合以上文章所言都是婚禮攝影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現象 一輩子一次的婚禮不可能重來, 多一 分準備,就多一分美麗的回憶。最終要勉勵準新人真情流露是整場婚禮攝影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元素,父母不捨的淚光, 新郎殷殷期盼的眼神,新娘嬌羞又燦爛的神情以及親友載滿祝福的歡顏….. 我衷心期望新人及所有參與的親友能在這個人生的大舞台上盡情的演出 攝影師將在這重要 的時候 ,為您留下永不退色的回憶~~~